top of page

三文魚富含Omega 3助抗炎症! 優質蛋白鍊出輕盈苗條、理想的肌肉線條


魚類讓體態變得輕盈苗條,當配合充足的休息及均衡飲食,能鍛鍊出理想的肌肉線條,有健身或運動習慣的你,特別不要錯過三文魚。


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為15%-22%,含人體各種必需氨基酸如亮氨酸和賴氨酸,屬於優質蛋白質。魚類肌肉組織中肌纖維細短,組織柔軟細嫩,較畜、禽肉更易消化。魚類含有豐富的Omega-3多不飽和脂肪酸(DHA和EPA),適量攝取有利於降低高血脂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

推薦成人每日攝入量為40-75克。




是每個運動人士的敵人,特別是拉傷肌肉時,如果肌腱發炎,運動時就會產生疼痛的感覺。三文魚魚油提供極充足Omega-3脂肪酸,有助對抗炎症,亦有研究指出,Omega-3脂肪酸提供大量蛋白質,有助年輕人及中年人生長肌肉


🍽️ 運動營養師推介三文魚可配以下食物享用:


🍞 全麥麵包

與三文魚柳一同進食,其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比例更適合運動人士,而且全麥麵包是低升醣食物, 令營養更容易被吸收及運用,修復肌肉線條。


🌰 堅果

運動後一塊三文魚柳,再加上果仁是完美的配搭。 果仁含豐富的鎂質(Magnesium),鎂在生長肌肉的過程亦扮演了重要角色。每天小量的杏仁和其他堅果,也提供大量纖維、蛋白質、健康脂肪。


🥬 菠菜

這道菜在希臘飲食相當普遍,不說不知Protein這字源起於希臘文; 波菜含有大量纖維和營養,而且研究指出,綠葉波菜有助生產蛋白質,刺激肌肉生長,甚至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而且每次食用的份量不需要太多,只要一份沙律的份量,經已足夠提供所需的蛋白質。


腎臟功能不好的人建議控制蛋白質攝取量,避免增加腎臟負擔。



英國運動營養科學碩士 My Fitness駐場營養師 張展鵬

140 views
bottom of page